行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一带一路”中英贸易合作机遇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1/5/6 17:45:43

640.jpg

640 (1).jpg

        7月12日,深圳市贸促委和英中贸易协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中英贸易合作机遇研讨会在深圳市国际商会大厦国际交流厅顺利举行,深圳市贸促委主任叶健德、英国国际贸易部尖端制造及交通行业副总监及首席商务领事毕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欧洲与欧亚研究所副主任姚铃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倡导新型国际经济合作模式发表演讲;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鼎杰夫在现场为参会者介绍了“一带一路”中英合作新模式及新思路以及南线丝路特点。会议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研讨了中英贸易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与机遇。共吸引了包括总部基地(伦敦)投资有限公司、阿特金斯、普华永道、渣打银行、毕马威、英国高林睿阁律师事务所、英国安托士建筑设计事务所、怡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20多家中外企业全程参与。

640 (2).jpg

  在今年5月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呼吁各国踊跃参加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来。在论坛期间发布的《“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英合作》联合研究报告,鼓励英中两国公司结为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项目。随着中英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中英两国地方间的经贸交往正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2016年,深圳对英国进出口总额超过62亿美元;英国汇丰银行、BP石油、渣打银行等国际知名企业在深圳投资兴业;深圳的招商局国际、平安银行、华为、中兴、比亚迪、中集等企业也在英国开展电信网络部署、新能源汽车制造、核电站建设等投资合作。



©2023 深圳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  粤ICP备19021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