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活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会活动

尼日利亚投资贸易推介会成功举办

[news:date style=yy-m-d]

3月22日下午,由广东国际商会非洲投资贸易联盟与尼日利亚在华注册企业协会(ANRCOC)共同主办的尼日利亚投资贸易推介会在省贸促会成功举行。会议由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国际商会罗丙志副会长主持,尼日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3位领事、来自尼日利亚东南部州各行业的经贸代表团及广东省内相关行业公司共100多名中外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罗丙志副会长在欢迎致辞中指出,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有着1.8亿人口的庞大消费能力和潜力,是中国企业前往非洲开拓市场的合适选择。广东与尼日利亚的经贸往来频繁,去年尼日利亚中北部几个州的州长率企业代表团到广州举办了投资推介会,今年7月,东南部地区的州长也将带领代表团来广州推介投资环境和机会,届时将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多的投资贸易资讯和商机,进一步促进中尼经贸合作。

 

 

ANRCOC的成员企业不仅在尼日利亚开展业务,也有在中国多年经商的丰富经验,对中尼两国的投资贸易情况有深入了解,他们为到场的广东企业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尼日利亚东南部各州的投资优惠政策和适宜投资的行业。据介绍,东南部尼日利亚矿产资源丰富,铅、锌、石灰石、褐煤、磷酸盐、石膏和盐等矿物质储量可观且易于开采;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潜力大,丰富的水资源和适宜的气候条件有利于灌溉水稻、油棕榈树、腰果、菠萝、香蕉等优势经济作物的种植。

到会的广东企业就轨道交通、零售百货、木材开采加工贸易等行业具体问题向尼日利亚代表团踊跃提问,会后广东企业与代表团和领事们进行了名片交换和一对一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成效。

 

 

来源:广东国际商会



©2023 深圳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  粤ICP备19021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