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顾

首页 > 金博会 > 历史回顾

第十届深圳金博会: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至深互金协会G05展位上指导工作

2017/9/11 15:20:41

        2016年11月5日至7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金融办等承办,以“跨界融百业    互通赢天下”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隆重举行。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作为深圳地区互联网金融行业唯一一家市级协会,与深圳市金融办、深圳市科技创新投融资服务平台、深圳创业创新资本服务公共平台、前海创投基金转让平台、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联合进行此次金博会展览。



  

      展会首日,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特来协会展区进行巡视,听取协会一年来在完善行业自律体系、推动行业合规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协会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图片、文字、LED等形式向市领导充分展示协会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和数字普惠金融等领域的突出成果。同时,市领导现场体验协会会员单位平安科技带来的“安博士”智能机器人,感受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带来的魅力。



图一: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在协会展位现场听取相关介绍


       本届金博会上,协会围绕在建立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体系、服务互联网金融会员单位、推动行业发展与创新三项重点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亮点展示。


        一是通过展板、视频等方式向参展人员展示协会发布的自律性文件以及在“数字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方面的案例和成果,并通过现场互动活动,为参展人员提供一次近距离体验科技服务金融的机会。


        二是参展期间协会组织宣传防范互联网金融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和分析解读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方向,引导企业加强自律,依法合规经营,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


        三是设立互联网金融业务知识问答栏,邀请行业专家向广大投资者普及投资风险教育知识,帮助投资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规避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为展示协会会员单位在创新科技促进金融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平安科技带来了“黑科技”的演示。展会期间,平安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安博士”首次向公众展出,“安博士”是平安科技智能引擎部精心打造的首款硬件产品,配备七大顶尖系统,实现六大前沿功能,致力于成为“金融行业的全能员工”,助力银行、保险、投资等业务公司打造新一代的高科技门店。协会同时邀请到商汤集团展示其在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借助大数据、计算资源以及深度学习发展带来人脸识别技术的突破,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提供人脸比对、身份证识别、银行卡识别、刷脸支付等服务。



图二:参展观众与平安智能机器人“安博士”互动



图三:参展观众体验商汤人脸识别仪


        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自律,树立从业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正面形象,营造诚信规范发展的良好氛围。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协会规模、影响力呈不断上升趋势,为规范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跨界合作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 深圳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  粤ICP备19021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