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活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会活动

2017广东精品太平洋岛国巡回展示活动(维拉港站)成功举办

[news:date style=yy-m-d]

4月26日,“2017广东精品太平洋岛国巡回展示活动”第二站在瓦努阿图维拉港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当地庆祝中瓦建交35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由广东省贸促会联合瓦努阿图中华总商会、惠州市政府、揭阳市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贸促会林涛会长率经贸代表团携带着广东名优产品与瓦努阿图民众见面,瓦努阿图共和国代总理乔·纳图曼、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中、瓦两国政府、商协会组织和企业代表超过150人参加。

 

林涛会长、刘全大使共同迎接乔·纳图曼代总理

活动前会见

 

活动开始前,林涛会长与乔·纳图曼代总理、刘全大使以及当地政府、商协会和我国驻瓦努阿图大使馆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乔·纳图曼代总理致辞

 

纳图曼代总理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瓦进口商品60%来自中国,中国是瓦最大贸易伙伴之一。他介绍,近期瓦政府已批准在桑托岛建设工业自贸园区,正抓紧规划,完善配套政策和设施,瓦政府欢迎中国投资者参与园区建设,希望双方在经贸领域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纳图曼回顾了2016年10月率瓦议会代表团出席“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期间同广东省政府领导友好会谈情况,感谢广东省贸促会率领大型经贸团访瓦,落实促进广东省同瓦努阿图经贸合作成果。

 

刘全大使致辞

 

驻瓦努阿图大使刘全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精品展是庆祝中瓦建交35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近年来广东省积极开展对瓦努阿图交流与合作,支持瓦经济社会发展。除互访外,广东省还向瓦捐赠了电影放映设备、开展“光明行”白内障摘除手术义诊等。2017年双方还将在人文交流和社区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刘大使指出,2016年10月纳图曼代总理率团出席“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并组织瓦企业首次参展在中瓦商界引发强烈反响。

 

林涛会长致辞

 

广东省贸促会会长林涛在致辞中介绍了广东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广东作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外贸大省,希望通过巡回展推介广东优秀企业和商品。此次参加展示的广东企业涵盖轻工制造、电子产品、建材、房地产和旅游开发等行业,与瓦努阿图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企业家能够利用此次展示会,加强沟通,建立联系,拓展在投资、贸易、旅游等多领域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为进一步务实推动两地经贸合作搭建平台。广东省贸促会林涛会长与瓦努阿图中华总商会关凯会长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林涛会长向乔·纳图曼代总理介绍广东企业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惠州市政府副市长余金富,揭阳市榕城区区委书记江林生,广东南粤集团董事王雪莹,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广东景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耿,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广东亿润网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建才,广东省贸促会会务与信息部调研员李娜等参加了活动。广东省贸促会展览部部长蔡伊乐参加活动并主持会议。


 

来源:广东省贸促会  



©2023 深圳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  粤ICP备19021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