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会新闻

国际“顶流”云集展会,金融科技合作发展

2023/1/9 11:00:07




在国际馆展区中,九成以上的金融机构是首次参与深圳金融博览会

1.jpg

“金融科技,就在苏格兰。”苏格兰国际发展局作为苏格兰政府专门负责贸易和投资促进的机构,首次亮相金博会。此次参展,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全面展示以独角兽企业FNZ为代表的苏格兰金融科技企业在各个金融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应用。得益于其完善的教育体系和扎实的基础科学研究,苏格兰在金融科技,信息通信,生命科学,数字健康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拥有有领先的技术和研发能力。除此之外,作为怡安集团与中粮集团的合资企业,英国的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首次参加金博会。


IMG_7815.JPG


源起英国的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也是第一次参加金博会。AICPA&CIMA总部设在英国伦敦市,是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师组织,旗下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资格(CGMA)和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USCPA)分别代表了管理会计和注册会计领域的全球最高专业水准。

2.jpg

为贸易而生,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DMCC)是全球领先企业的家园,也是互联最广的自由区,已连续8年被英国金融时报的fDi杂志评选为全球年度最佳自由区。作为阿联酋地区最大、发展最快的自由区,迪拜DMCC实现0的突破,亮相金博会,将致力于进一步加深迪拜作为全球贸易门户地位并为贸易和企业服务的政府机构。另外,中东地区最大的商业会员组织迪拜商会、阿根廷拉里奥哈省政府也是首次亮相。


3.jpg






在国际馆展区中,“合作”是一个关键词,期望与中国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形成高价值交流与合作将成为吸引参观者的一大亮点。


此次参展,苏格兰国际发展局主要推介苏格兰企业在开放银行,监管科技,付款转账及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等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成果,寻求与中国金融机构及金融科技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安联集团则着重于人才合作。未来着力中国市场,提升在中国品牌影响力,安联集团推出双百万培养计划,寻找“四有青年”加入安联。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兼顾人才与企业合作。与深圳市携手,在国际金融及财务高端人才的引进、开发和认可上加大力度,将公会国际高端金融、财会会员以及会员企业引入深圳,共同推进师资培养、国际能力框架引入、对政策建言献策、以及共建智库和产业生态等合作。拉里奥哈省政府的主要目的是为意向前往阿根廷市场发展的中国企业提供政策法规的咨询和协助,并为其“风力公园”项目寻找资金、设备、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伙伴。





在国际馆展区,“走出去”“引进来”备受关注。在“走出去,引进来”中,国内外企业不断加强合作,推动双多边合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参展,中怡的主要目的是响应中英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为意向“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则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帮助成员企业与迪拜,阿联酋,甚至世界的商业相连接,运用其资源塑造并发展关键行业,大宗商品以及未来贸易。


而迪拜商会则兼“走出去”“引进来”双重使命。帮助会员企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同时,致力于吸引中国企业来迪投资及拓展业务。在企业来迪发展期间,迪拜商会将为中国的合作伙伴无偿提供协助企业获取业务信息、行业发展动态及商机等服务。





©2023 深圳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  粤ICP备19021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