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会新闻

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盛大开幕,各国代表齐聚深圳共谋金融发展新篇

2023/12/19 15:42:23


深圳,2023年12月16日 - 18日 为期三天的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深圳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金博会吸引了近300家境内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其中包括来自英国、新加坡、比利时、卡塔尔、荷兰、波兰、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韩国等18个国家的使领馆、商协会及外资金融机构。





在金博会展会现场,有来自英国的英中贸易协会、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和中怡保险经纪等参展机构,都对深圳的金融科技实力和创新环境表示赞赏。他们认为,深圳作为中国的高科技中心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华侨银行中国对深圳的金融环境和政策表示高度认同。他们认为,深圳政府的开放政策和创新思维,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深圳作为中国的重要经济中心之一,其发展速度和潜力令人瞩目。


1.jpg

2.jpg


来自澳大利亚的马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示:我们是第一次参加金博会,现在疫情放开了,想着来中国了解下市场需求,看看有没有合作的机会。公司有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了解到中国有不少好的投资项目,而且许多中国企业也有布局海外市场的需求,所以想通过本次参展,为日后布局中国市场打下基础。据她介绍,公司目前在中国有办事处,还计划申请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来投资中国。近半年来,多国政府官员、国际机构负责人和跨国企业高管密集到访中国,掀起一阵“访华潮”“增资潮”。同时也有越来越多外资企业、外资金融机构陆续开始布局中国。对深圳的金融市场和投资环境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认为,深圳作为中国的重要金融中心之一,具有完善的金融市场体系和多元化的投资渠道,为全球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


3.png
4.jpg


由哈萨克斯坦国际金融中心AIFC(Astana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re)颁发的全牌照银行——智朗银行(Brillink Bank)首次参展本届金博会。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基于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出智能风控系统,为跨境供应链场景金融风控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专注为境外主体、跨境贸易上下游以及专业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开户、存款、结算及供应链融资服务。“我们成立的时间不长,想以这次展会为契机展示我们的技术和产品,而且深圳这边的贸易企业很多,我们也希望在这找到更多合作伙伴。


5.png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代表们还前往了深圳的各个区进行参观考察。外宾们对参观之旅反响热烈。首站虹桥的壮丽景色令众人惊叹,打破了他们对这一偏远地区的固有认知。随后,在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他们深入了解了该地区的城市发展脉络。体验了前沿的裸眼3D“飞椅”技术后,摩洛哥阿提佳瑞瓦法银行的首席代表情不自禁地表达了对光明的热爱。


6.jpg



龙岗区,他们参观了星河world和双子塔大厦及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了解了龙岗区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在龙华区,他们参观了龙华城市客厅,深入了解了龙华区在城市规划和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在宝安区,他们参观了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及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交所深圳服务基地及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全方位了解了宝安区在金融发展和中小企业服务方面的情况。


7.png



通过三天的参观考察,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深圳的发展感到震撼,对深圳的金融科技活力和创新活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此次参观不仅增进了他们对深圳金融发展的认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合作机会。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对本次活动的安排和服务表示高度满意,并赞扬深圳的发展前景光明。伊朗驻广州总领事及波兰投资贸易局也分别表达了对接待工作的感谢,并期待未来的合作机会。




©2023 深圳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  粤ICP备19021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