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会新闻

多国代表齐聚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

2023/12/20 15:43:19





第十七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组织了土耳其、伊朗、比利时、瑞士、卡塔尔、澳大利亚等18个国家驻穗总使领馆官员、外资金融机构代表,以及辽宁省、江苏省、长沙市、秦皇岛市等6个省市的经贸代表团前来观展参会,在展馆内直接与我市重要金融机构、企业对接交流,国内外代表团均表示,能够在金博会现场一次过对接这么多高质量的金融企业,十分高效高质,为他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连平常难以预约拜访的金融企业都在本届金博会里参展了,将与展商积极对接,开展合作。


本次金博会期间,国内外经贸考察团亦前往宝安、龙岗、龙华、光明的金融集聚区实地参观调研,实现“馆内”推广接洽服务和“馆外”考察对接服务双向输出。


1.jpg
2.jpg


首站光明区。光明虹桥的壮丽景色令众人惊叹,打破了国际嘉宾对这一偏远地区的固有认知。随后,在光明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他们深入了解了该地区的城市发展脉络。体验了前沿的裸眼3D“飞椅”技术后,摩洛哥阿提佳瑞瓦法银行的首席代表情不自禁地表达了对光明的热爱。在龙岗区,他们参观了星河world和双子塔大厦及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充分了解了园区规划和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园区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企业的最新研发成果。在龙华区,代表团参观了龙华城市客厅,深入了解了龙华区在城市规划和建设方面的发展。在宝安区,他们参观了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及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北交所深圳服务基地及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全方位了解了宝安区在金融发展和中小企业服务方面的情况。


3.png
4.jpg


通过三天的参观考察,国内外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深圳的发展感到震撼,对深圳的金融科技活力和创新活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此次参观不仅增进了他们对深圳金融发展的认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合作机会。土耳其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对本次活动的安排和服务表示高度满意,并赞扬深圳的发展前景光明。伊朗驻广州总领事及波兰投资贸易局也分别表达了对接待工作的感谢,并期待未来的合作机会。辽宁省代表团表示期待未来与深圳金融机构可以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项目,众多嘉宾纷纷表示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关系。此次活动为深圳金博会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了良好形象,也为未来的国内外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期待下一次能够再次来到深圳,进一步深入了解和参与深圳的金融发展。


5.png





©2023 深圳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  粤ICP备19021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