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会新闻

200+金融“黑科技”集中展示, “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专区”亮相金博会

2023/1/8 11:00:07









作为内地最早关注和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城市之一,深圳依靠深厚的金融业基础,经过近年来的培育和滋养,已逐渐形成一个完整的金融科技生态体系。目前,深圳拥有平安科技、微众银行、腾讯金科等一批全球领先的巨型金融科技企业,有21家金融科技企业入选2021年度毕马威金融科技“双50强”(新锐、领先)榜单。此外,近年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院、未来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全国唯一的金融科技测评中心等一批金融科技重要机构落户深圳,为深圳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


为打造全球金融消费者了解深圳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窗口,展现深圳金融科技活力和创新动力,推广深圳在金融科技领域“先行先试”的先进成果经验,本届金博会特别设立“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专区”,联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邀请金融科技相关科研院校、企业、专业机构全方位展出金融科技创新技术成果、产品应用项目和应用场景,200+科技创新成果届时将集中亮相,为观众呈现一场金融科技的饕餮盛宴







2.gif








金融科技已成为金融创新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今年1月,《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打造“一区四中心”发展目标,全球金融科技中心作为四中心之一被正式提出;4月,《深圳市扶持金融科技发展若干措施》再次出台,正式提出“在国内率先举办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节,期间举办金融科技论坛、金融科技大赛和金融科技展。”


在第十六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设立“深圳金融科技成果展示专区”,是落实深圳市政府要求的最新举措。展会同时还将推动深入探讨行业前沿热点,促进产业交流和合作,营造一流的金融科技技术对接、学研交流、成果展示、招商引资和商业合作平台,全面提升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影响力。



©2023 深圳国际商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  粤ICP备19021816号